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东光县“135”工作法助推深化乡镇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东光县委编办

树牢“一个标杆”,做到以点带面。县委编办与行政审批局、司法局组成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县乡镇改革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通过督查调研,明确找王镇为改革标杆乡镇,挖掘推广该镇在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工作亮点:设立三个分队负责整个乡镇执法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优势;明确副镇长牵头,对执法队成员进行全方位培训,提升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制定综合行政执法队周例会制度,强化执法工作成效。在此基础上,组织其他乡镇观摩座谈,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健全制度,切实巩固完善乡镇改革成果。

抓实“三个重点”,确保有的放矢。通过改革“回头看”,着力强化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统筹基层机构编制资源、推进审批服务和执法培训。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大党建”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统筹机构编制资源,赋予乡镇统筹使用编制自主权,确保用人用编优先保障基层。注重优化服务,通过成立业务指导组,跟班学习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乡镇人员进行培训,各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授课,加强培训效果。

落实“五个到位”,助推高效运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改革方案,界定县乡职责分工、设置工作机构、核定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确保“三定”规定印发到位。统一制作新牌匾,收回旧公章旧牌匾,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检查挂牌情况,确保机构设置、挂牌到位。印发《关于深化乡镇改革下沉编制调整的通知》,将原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各乡镇的“农技推广综合区域站”使用的70名全额事业编制划归对应乡镇,确保人员定编定岗到位。依据工作岗位需要研究制定人员划转方案,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分别组织实施,确保干部配备和人员划转到位。司法、审批部门分别制定赋权下放乡镇事项清单并拟定组织实施方案,通过理论培训、跟班实操、成立业务指导组、涉改单位面对面对接等方式,确保下放事项承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