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涉县多措并举优化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涉县县委编办

涉县县委编办按照“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调整”的工作原则和思路,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切实管住总量,控制减少增量。

一是严把进口,执行编制核准。坚持当好“守门员”,充分发挥把关作用,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必须先由机构编制部门进行编制核准制度。超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得补充人员,满编单位按照“退一进一”原则进行补员。严格执行“部门编制总量控制”,凡部门事业编制总体超编的,不再批准其下属空编事业单位申报公开招聘计划。坚持内部挖潜,凡部门提出增设、调整机构涉及核定编制的,一律先由部门内部调剂编制。

二是盘活资源,激发编制活力。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对承担安全生产、维护稳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部门,及时增加编制,保障部门工作需要;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时代理论宣教中心等机构,采取内部挖潜方式,所需编制在系统内部调剂解决;根据中小学生源变化情况,对全县90所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齐抓共管,形成管理合力。健全部门联动机制,编制、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人事调配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公开招聘、选调人员、部门内部调整人员、政策性安置人员、借调人员、人员编制核减的程序和条件作出明确规定,从源头上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四是实时更新,用好平台数据。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平台作用,明确专人管理,实时更新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变化情况,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详实。充分运用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定期推算单位退休人员,汇总分析单位人员年龄结构、学历专业等情况,为年度招聘(招录)人员开展预测和预警,为全县重点工作人才保障提供参考,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