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定州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三个到位”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定州市委编办

定州市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优化执法资源配置,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实现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

一是机构编制保障到位。将编制资源向基层执法一线倾斜,在全市各乡镇和街道均设置了综合行政执法队,每队核定编制10名,设立办公场所,统一标牌名称,配备办公设备,选拔优秀骨干,及时完成执法队人员定岗,有效保障充足执法力量,实现了基层事情有人办。

二是执法权限赋权到位。针对基层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无执法权、“看得见、管不了”的问题,依法赋予基层执法权限,对照省《下放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指导清单》,共下放、委托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79项,明确以乡镇和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实现了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真正让那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基层频发多发的执法事项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三是事项衔接落实到位。为确保乡镇(街道)能够有效承接执法事项,顺利开展执法工作,分期分批对乡镇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执法队长、执法队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设置工作过渡期,在此期间由下放权限的市直部门与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执法。通过业务培训、技术支持、上门辅导、带动执法等多种方式,帮助乡镇(街道)执法人员迅速熟悉执法业务,有效推进了基层执法步入正轨,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