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辑印《机构编制管理实操工作手册》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方便基层及服务对象学习掌握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和办理机构编制事宜,石家庄市委编办注重在在细化举措上见真章、在落实落地上求实效,精心组织编印《机构编制管理实操手册》。

系统学习研究,准确掌握政策。该办组织起草组成员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使命、价值取向、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并全面梳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置调整、日常监督检查等有关政策依据、审批原则、管理程序和权限等,为编辑工作奠定了扎实理论基础。

积极调研问计,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利用省会区位优势,加强对上问计,学习先进地区的创新思维、工作思路,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借鉴经验,助推手册编辑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广泛收集机关各业务处室、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市直部门等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实操手册内容选择的重要考量,为编辑实操工作手册提供基本方向。

立足工作实务,精心组织编纂。将贯彻落实《规定》和有效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相融合,系统梳理省级、市级、县级机构编制管理审批权限及程序,以直观易懂的表现形式分别制作“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基本环节图”“机构编制事宜申报工作指南”“编制使用核准网上办理工作流程图”等。手册印发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办理机构编制事宜时更加规范、严谨、高效,极大地提高了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