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1月29日,省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认真总结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经验,研究谋划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编办副主任赵伯群、白志和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二级巡视员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务虚会议研究谋划重点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务实。召开务虚会,既是在具体实施前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要完成的任务、达到的目标、前进的路径,也是各处、中心相互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进行深入探讨,开展头脑风暴,为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新年度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策略、思路、方法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着力在谋开局上做文章,知大势、识大局,聚焦新部署新要求,审时度势、精准发力。要始终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切实以工作的高效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补短板上见成效,把解难题、补短板作为新年度工作的着力点,下决心革除积弊,下功夫补齐短板,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在扬优势上谋新举,结合实际打造更多特色亮点,确保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推动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跃进。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央编委、中央编办和省委、省委编委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和开展好今年各项工作。重点做到“五个聚焦”:聚焦服务大局高站位,全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体制机制高效率,以更实举措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聚焦资源配置高效益,持续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聚焦法治建设高水平,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聚焦自身建设高标准,强化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全方位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有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