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8月4日,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编委会议部署,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督促和调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编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下半年的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要深刻认识政治之年、大事之年的形势要求,把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要准确把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方位做好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行动迅速,立足本地实际推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下半年,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推进机构改革实施情况调研评估、机构编制重要改革任务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研究、健全完善基层管理体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化解涉机构编制信访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石家庄、承德、秦皇岛、邢台4个市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