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巾帼童心齐向党  手绘风筝感党恩

  省委编办女干部职工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编办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巾帼童心齐向党  手绘风筝感党恩”主题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红色故事、家庭观看红色影片、手绘红色主题风筝等活动,引导女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孩子培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家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亲子共读红色故事,培植红色基因。省委编办组织女干部职工在家与孩子共读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的所学所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和前辈的革命故事。《刘胡兰》《闪闪的红星》《狼牙山五壮士》等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出生和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女干部和孩子们透过一张张薄薄的书页,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体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亲子共读红色故事,引导女干部职工和少年儿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培植红色基因。

家庭观看红色影片,感悟家国情怀。省委编办组织女干部职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实际情况,带领家庭成员在家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地道战》《小兵张嘎》等红色影片带领孩子们回望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牢记党的光辉历程,让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女干部职工在陪孩子一起欣赏红色电影的过程中,增进亲子关系,感悟家国情怀,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洗礼与熏陶。观影后家庭成员间积极分享观影体会,教育孩子要满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将红色家风传承下去。

手绘红色主题风筝,放飞红色梦想。省委编办组织女干部职工带领孩子结合共读红色故事和观看红色影片的感悟,手绘红色主题风筝。小小的红领巾、雄伟的天安门、飘扬的党旗国旗、飞翔的和平鸽、盛开的花朵……大家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女干部职工带领孩子们将一只只红色主题风筝放飞天空,风筝带着大家的红色梦想在天空中翱翔,宛如一颗颗红心围绕在党身边,激发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跟党奋进新征程。

本次“巾帼童心齐向党  手绘风筝感党恩”主题活动在省委编办掀起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