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0-01-1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2010年1月4日,邯郸市委、市政府以深化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为主题召开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市级政府机构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县级政府机构改革进行了再次调度。市政府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处长,市直涉及机构改革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建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邯郸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
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涉及机构整合、职能调整的共21个部门。调整后,邯郸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34个,直属事业机构4个,部门管理机构2个。
会议指出,深化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公共服务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这次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与省政府机构改革相衔接,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优化组织结构,完善体制机制,严控机构编制,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构建适应邯郸发展需要的政府管理体制,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一要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履行职责。二要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三要理顺职责关系,强化落实责任。四要严格编制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新组建机构10日前挂牌办公,新班子尽快到位,按新的职能、新的岗位迅速开展工作,尤其是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的工作任务相当重要,要搞好工作交接,做到首月、首季工作开门红。市政府各部门“三定”工作、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要于3月底前基本完成。
 会议强调,这次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和人员多,事关政府工作全局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省、市的各项安排部署,保证改革平稳推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快融合,形成合力;严肃纪律,积极稳妥推进;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不误”。
关于县级政府机构改革,市委、市政府去年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于3月份下发了《关于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邯发[2009]9号),市编办对此进行了多次调度、督导。因此,本次会议也是对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的再动员,再督促。各县(市)区要抓紧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报送正式方案,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方案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