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2-07-3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7月26日-27日,省编委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省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设区市编委办主任参加学习。

这次学习,主要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时机选择恰当。在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刚刚结束不久,在总结上半年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的重要节点,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工作方向,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很及时、很必要。二是学习主题明确。这次集中学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以“围绕‘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为主题,重点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来开展,抓住了关键,找准了主题。三是讨论交流深入。这次集中封闭式学习采用研讨式发言,参加学习的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大家前期准备认真,发言各有特色,对做好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四是达成共识。大家聚精会神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在如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形成共识,凝聚了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方向、目标。

王亮主任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是河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实践课题。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基础性工作,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机构编制部门在服务和落实“两个着力”上,既责无旁贷、责任重大,同时也平台广阔、大有可为。要着眼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组织结构,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要着眼于解决体制机制障碍,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着眼于优化配置执政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要着眼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强应对政策研究,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服务和落实“两个着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身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在增强能力和素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机构编制部门的服务水平,努力为服务和落实“两个着力”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