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写作暨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11月3日至4日,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写作暨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主要任务是学习掌握信息写作方法和技巧,熟悉了解公文处理规则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写作、公文处理等综合业务水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编办综合科长、信息员,部分县(市、区)党委编办信息员,省委编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吕瑞民作动员讲话。

吕瑞民指出,信息宣传是贯彻上级部署、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服务科学决策、引领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提升认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信息工作。要准确把握信息宣传基本原则,坚持服务大局、及时高效、全面客观、守正创新、质量为先。要建立完善信息宣传会商研判、核准审签、通报考核、信息调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研究分析、甄别判断、综合加工能力。要切实强化信息宣传组织领导,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研究谋划和督促指导,扎实推进信息工作基础建设,促进信息工作平衡推进、水平整体提升。

吕瑞民强调,公文处理是机关公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有效贯彻各级工作部署、提高工作效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严肃认真、周到细致,深入做好机构编制公文处理工作。要善于钻研、加强学习,增强办文人员综合素质,切实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公文处理工作具体实践。要勤于动手、强化写作,着力培养写作兴趣和信心,不断提升文字表达和识错纠错能力。要勇于负责、严格把关,坚持“一个口子进出”,加强审核复核,做到规范、高效、准确、安全。要敢于创新、处理得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急件急办、特事特办。要乐于奉献、保持定力,牢记职责、恪尽职守,沉心静气、淡泊名利,如“钉钉子”般紧盯细办,做到件件落实、环环到位。

吕瑞民强调,综合科室是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是对内对外的重要“窗口”,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矢志不渝、履职尽责,共同推动综合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讲政治、顾大局,努力锻炼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策能对、交事能办的过硬能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讲团结、重协作,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要讲奉献、抓细节,发扬“绿叶精神”“工匠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要讲责任、敢担当,发扬实事求是作风,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发挥好严格把关作用。要讲效率、求质量,“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反馈工作进展,发挥好督导督查作用。

培训期间,中央编办综合局、事业发展中心技术保障部,省委办公厅公文办理处、法规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把握形势,增强实效,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中国机构编制网信息采编与报送”“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服务职能,优质高效做好公文办理工作”“规范公文制发,提高公文质量”作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结束后,各地就做好机构编制部门综合口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纪律严明;通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能力素质,解决了“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取得了显著学习成效,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会后,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这次培训精神,认真谋划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