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修起一行赴邯郸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10月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一行赴邯郸市调研。调研期间,刘修起先后来到永年区临洺关镇、武安市午汲镇,实地查看镇司法所、法庭、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指挥平台等机构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职能运行、业务开展等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街道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修起指出,乡镇和街道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和基本单元。全面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和街道改革,省委王东峰书记亲自抓,数次作出指示批示;各市、县突出党委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改革成效不断显现。但通过多轮改革“回头看”,也发现不少短板弱项,必须认真加以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看待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乡镇街道加快职能转变,把工作重心转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优化发展环境上来。要健全适应现代治理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探索推进基层党建、组织、服务、信息化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以正在进行的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找解决改革推进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使新机构新机制真正发挥应有效能。

刘修起强调,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全省看,各级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稳妥实施,已完成阶段性任务,但还需下气力聚焦短板,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巩固完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办”印发的改革工作方案,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开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跟踪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自查整改,抓实抓细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议定改革方式,进一步加强配套政策支持,注意保持党的工作连续性,落实好人员安置、社会保障、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土地资产管理等改革政策措施。要严格落实转企改制程序,明确操作规程,依法依规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要结合相关行业体制改革,巩固和拓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优化布局结构,提高服务水平,释放活力潜力。

刘修起还就做好武安市基层综治(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从当地社情、民情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综合工作(平安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与时俱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以乡镇和街道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监督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对基层执法、审批等行政行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推动乡镇街道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