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唐山市加强编制前置管理把好进人“总阀门”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唐山市着眼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在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统筹、严格制度,突出抓好编制前置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等现象。

优化调整内设机构职责。将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管理、编制核准、机构编制统计、信息平台管理维护、人员出入编手续和实名制管理等相关职责统一划归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负责,全市从编制总量管理到编制使用调整、从计划审核到编制预留、从人员编制出入到编制核准,各项工作衔接更加紧密、信息联动更加快捷、数据利用更加充分、人员管理更加统筹,为强化机构编制前置管理夯实基础。

规范入编调转工作流程。明确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首先提交机构编制部门进行审核,经查验有空编且符合人员结构的,再由组织、人社部门进行档案和身份审核,而后由机构编制部门履行入编手续并开具《编制验证通知单》。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理,没有经过编制核准,不得办理调动、录用、工资保险和经费等手续,增强了前置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加强单位用编计划管理。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计划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军转干部安置、免费师范生招录、社区书记招录等各类招录用编计划统一由机构编制部门事先核准。提出并严控财政供养人员,涉及改革、职能弱化和没有空编的单位不予核编,用编计划向重点领域、基层和高层次人才、急需人才倾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进人“龙头”和“总开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