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黄骅市委编办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黄骅市委编办把握“一次办好”改革契机,以“三个依托”为抓手,优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依托登记系统,实现“一网通办”。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依托全国事业单位在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全部纳入网上申报和办理,实现从填报各项申请书、上传材料、提交申请,到登记管理机关受理、审核、退回或核准“一网通办”,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有效提高办公效率。

依托业务整合,实现“一窗受理”。始终坚持“主动、耐心、周到、高效”工作理念,创新线上线下双向“一站式”服务,打造模范服务“窗口”。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报公示、信息查询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事项有机整合后全部纳入“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同时,设置专人专线,实时解答疑问,发放材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对于网上操作有困难的,通过电话、视频远程协助等进行指导,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提升满意度。

依托流程再造,实现“一次办好”。按照省关于流程再造工作的要求,分别对九个办理事项的流程进行了细化分解,做到所有办事流程“拆无可拆、分无可分”,实现了事项办理提交材料取消8件,事项审批减少至3个,办理时限减少至5日。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虽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但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推行“容缺办理”,全面实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