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涉县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19 信息来源:涉县县委编办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管理,涉县通过组织事业单位自查,对事业单位全面排查核实、加强事业单位审批联动,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系统筹划推进,高质量开展信息抽查工作。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通知》,明确抽查范围、抽查内容、抽查要求等。按照工作步骤要求,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自查表,组织各单位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17项,进一步增强各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深度挖掘问题,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照机构改革印发的相关文件,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对各单位法人证书所列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逐一进行核实,发现了事业单位法人、举办单位变更不及时等方面问题。对依法应当进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通知其主管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三是实施审批联动,强化事业单位管理刚性约束。印发《关于严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及举办单位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职责。对未及时完成整改的事业单位,按照管理权限暂停受理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对责任心不强、存在问题较多的举办单位,严格落实审批联动制度,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向组织、人事、财政、银行等相关部门通报,进一步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