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枣强县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枣强县委编办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枣强县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动态调整,完善一单两库。制定《枣强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试行)》,印发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细化工作流程。及时调整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根据单位人员调整情况及时更新执法人员名录库,确保信息完善准确,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全面公开,实现全程留痕。邀请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从“两库”中按比例随机抽取15家事业单位和2名检查人员,确保抽查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执法检查人员详细记录检查情况,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抽查结束后,将现场检查记录和照片等资料留存备案,做到抽查全程留痕、档案齐全、责任可追溯。

督促整改,加强结果运用。对被抽查单位存在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按照条例及细则规定处理,现场予以反馈。能现场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并通报主管部门。将抽查结果运用到信用体系建设中,建立《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异常名录库》,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