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南宫市“四字法”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3-22 信息来源:南宫市委编办

南宫市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新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坚持“早、优、联、严”,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坚持“早”字为谋,科学安排部署。为提高工作效率,提早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事项逐一制作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操作指南,印发填报须知、注意事项。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提早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随附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为年度报告工作筑牢基础。

坚持“优”字为先,提高服务效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流程优化、手续简化、服务细化的要求,对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等事项,实行“零跑腿”全程网办,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对办理人细心讲解,确保上报材料完整准确,及时审核回复。

坚持“联”字为诀,提升管理水平。为改变信息孤岛式、碎片化管理格局,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信用体系建设联动,组织90余家事业单位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在受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法定代表人和重新申领证书等业务时,增加查询失信被执行人环节。核实为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推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坚持“严”字为据,加大监管力度。在办理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业务时,严把审核关口,认真核对各事业单位提交材料,对图片模糊、填写错误、资金与资产负债表不符等问题,一律退回修改重报。加大事业单位监管力度,按照规定比例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进行实地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反馈情况并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