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新乐市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新乐市委编办

近年来,新乐市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部署,衔接党政机构改革职能体系调整和其他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整合精简和规范设置。

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严格落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要求,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外,不再新设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对“委、办、局、处”等带有行政色彩的事业单位进一步予以规范,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认真梳理、汇总,严格认定行政职能,科学谋划改革路径。2018年以来,先后对地方志编纂等3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机构的行政职能进行划转,保留其公益职能,机构名称进行了规范并按程序报批。

深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根据石家庄市深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求,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和职责相近事业单位整合力度,精简数量、优化布局、准确定位,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高服务保障能力。2018年至今,按照“撤一建一”原则,先后设立了新乐人才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7个事业单位,划分并明确了公益类别。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理顺了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建筑工程消防设计查验验收、铁路安全等涉及10个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

着力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根据上级改革部署要求,成立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专班,先后召开4次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导推进。针对涉改经营类事业单位具体情况,印发改革方案,明确改革范围、工作任务、改革方式、工作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稳妥推进。改革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法规,确保改革不出偏差、不触红线。全市唯一涉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新乐宾馆已退出事业单位序列,编制收回,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