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念好“五字经”

发布日期:2010-05-05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近年来,隆尧县编办着力念好“五字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全”,即机构编制管理规章制度全。隆尧县编委先后制定完善了《编委工作规则》、《关于在全县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防止违反机构编制纪律和法规问题发生的意见》等各项规章制度,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是“严”,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调配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进行控制,确保了不乱设机构、不超编进人、乡镇机构编制和人员在“十一五”期间只减不增。

三是“细”,即细化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将各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在职人员登记在册,台帐完善。对机构、编制发生变动的,要求其出示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文件,并经县编委主要领导签批,方可按程序办理;对于人员变动的,要对其变动手续严格审查,按照“一支笔”审批制度办理,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化、细致化。

四是“真”,即机构编制管理数据真实。隆尧县编办定期或不定期抽调专人对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对机构设置、领导职数配备和实有人员进行逐一核对,做到各项数据真实无误。

五是“新”,即机构编制数据动态化管理,如有变动,及时更新年报数据库和实名制数据库,做到审批的机构编制与具体机构设置和实有人员一一对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