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编办注重“三个结合”域名注册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2-04-1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唐山市编办注重“三个结合”,着力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是全面推进与重点督导相结合。一方面,按照中央和省编委办通知要求,该市及时召开了由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及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的域名注册工作动员推进会议,对域名注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通知》以及《唐山市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指导手册》等资料文件,确保域名注册工作全面推开。另一方面,成立了域名注册工作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对工作力度不够,注册进度落后的个别县(市)区,以及卫生、交通、住建、农牧等较大系统的市直单位,进行重点督导。
    二是技术指导与上门服务相结合。该市公开了域名注册咨询电话,接受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电话咨询,对注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悉心指导。同时,对于来编办咨询的注册单位负责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针对个别单位因负责人员年龄较大,无法独立完成域名网上注册的,该市主动派专人携带数码相机,上门服务,按照注册规定流程,帮助完成网上注册申请,并当场在网上予以审核,确保了注册质量和工作进度。
    三是域名注册与编制业务相结合。该市把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凡是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成立的机关事业单位,只要具有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事业法人登记证书,都必须注册至少一个政务或公益中文域名,并要求有网站的单位在2月底前完成注册,没有网站的单位在3月底前完成。对未完成域名注册任务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暂缓相关机构编制业务审批,直至完成域名注册工作为止。
    通过努力,该市截止目前,已有1608个机关事业单位申报中文域名1658个,申报单位数占该市单位总数的22%。另外该市的丰南区、丰润区、路南区、滦县等县区的申报比率均已达到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