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县编办全力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发布日期:2012-06-1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按照省、市编办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任县编办统一规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一、积极争取编委领导和财政部门的支持。在接到邢台市编办转发省编办《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及时向县编委领导进行专门汇报,积极争取到了编委领导的重视和财政部门的支持。
    二、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组织召开了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任县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做好宣传工作,搞好思想动员,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通知》,并详细讲解了政务和公益域名的适用范围、有关规则、注册程序及方法。
    三、加强领导,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主任全程负责督促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在编办工作量大、人员少的情况下,抽出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作。一是开通了中文域名注册咨询电话,对注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讲解释疑、悉心指导;二是对提交的申请及相关资质文件进行认真的审核认定,确保新注册的中文域名准确无误;三是对有些不会网上操作的单位,可提供相关资质文件,由编办工作人员代为申请注册。
    四、加强督导。对注册慢、意识浅、认识不到位的单位,由编办主要领导亲自与其单位领导进行沟通,把思想认识工作做到位,争取单位的配合与支持,确保域名注册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截止2012年6月12日,任县编办已成功注册“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251个,注册率达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