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2013年中文域名续费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13-07-0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按照中央、省、市编委办的统一部署,阜平县编委办抢时间、抓进度,多措并举,截止到6月17日,全县57个党政群机关和310个事业单位全部完成了政务和公益域名续费工作,续费率达到100%,实现了中文域名续费工作的“全覆盖”。
  一、强化领导,促进域名管理工作深入实施
   一是重视汇报。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做为编制部门的一项新的职能职责,为积极推进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及时向县编委领导汇报,领导指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域名注册工作。二是成立小组,明确分工。为抓好落实,充分调动发挥全体人员力量,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任务目标,健全了全县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机制保障。
    二、强化宣传,促进域名管理工作全面开展
    为全面提高编办工作人员和注册单位对域名注册工作的认识,一是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了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有关文件政策。二是于2013年5月28日,组织全县59个部门业务人员在县进修学校召开中文域名使用和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使 各单位对中文域名的国际意义、现实作用、发展前景、涵盖内容、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三、强化管理,促进域名管理工作均衡发展
为加快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步伐,我办针对去年第一次域名注册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意见建议,对一些行政单位、社会团体在注册时所提交的证明材料实行“流水线”作业,每人按职责分工进行把关,最后交领导审核无误后上传,较好地维护了中文域名的严肃性。
    四、强化服务,促进域名管理工作的落实
我办结合省、市开展的“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转变思路,主动上门服务。一是抓住重点部门,本着以大带小的原则,分步分批推进实施,上门现场扫描相关附件、现场指导单位录入、现场审核等方式,提高单位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二是指定专人负责域名注册工作,我办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主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注重与上级部门、各注册单位之间的三方沟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为切实维护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信力,阜平县编委办通过组织培训、推行试点、提升服务等扎实推进中文域名网络红页宣传推广,先行选择侧重经济发展和宣传任务重的3个乡镇和6个县直部门作为“试点”进行培训讲座,认真讲解网络红页完善方法,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模板作用,有效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电子政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