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全面完成网络红页普及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3-09-17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全面开展网络红页普及应用工作,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社会公共服务进程,2013年3月,阜平县编委办组织专门力量,对中文域名网站的建设和发挥社会效益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针对部分单位对网站缺乏应用、网络红页制作技术欠熟练,社会效益发挥不充分等问题,积极制定和采取工作措施,严格红页制作标准,得到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 按照先主管部门、后事业单位的进程,截止到2013年8月底,全县372个中文域名注册单位的网络红页普及应用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编办全体人员的力量,分为行政、县直事业、乡镇事业三个组,细化任务目标,严格标准和时限,健全了网络红页普及应用工作的机制保障。
    二是研究出台文件。印发了阜机编办字(2013)9号《阜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网络红页制作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中文域名网络红页制作应遵循的原则”,严明了网络红页制作的程序和责任,制定了《阜平县中文域名联络员制度》。
    三是强化集中培训。从5月28日起,共组织了6期集中培训,全面完成了全县372个中文域名单位的网络红页制作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各单位对中文域名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作用和发展前景有了高度的认识,对上传技术、审批流程、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的掌握,有力推动了中文域名网络红页制作工作积极有效开展。
    四是拓宽服务渠道。县编办建立了中文域名服务QQ群,指定专人负责中文域名“QQ群”、来人来电咨询、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做好与上级部门、各注册单位之间的三方沟通。要求各单位上报了中文域名联络员名单,明确了联络员对中文域名续费和网络红页制作的职责。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偏远乡镇和教育、卫生、农林水等部门单位做到了上门服务,对个别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了约谈和技术服务,确保了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五是严格制作标准。为保证网络红页内容真实、准确、完整,要求各单位提交到网络红页中的内容必须严格程序,经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审查同意后方可上传发布。上传的内容必须是与本单位工作相关的政策、资料或图片,要具有时效性。同时要求“政策法规”、“最新动态”、“办事指南”和“政务信息”等四个栏目的内容不低于2条;红页顶端的“轮播图片”不低于4张;红页下面的“宣传图片”也不低于4张,从而维护了中文域名的严肃性,实现了中文域名网络红页普及应用工作的提质、提速、提效。
    六是保障效果应用。县编办积极探索中文域名网络红页推广使用的效果保障机制,建立编制、宣传、公安、电信等部门联席制度和定期更新督导机制,加大对网站维护和对内容发布、舆情的监督,确保红页内容准确、规范、时效、实用,切实将中文域名网站打造成为社会公共管理和为民服务的高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