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三司领导到我省调研督导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0-04-20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41314日,中央编办三司副巡视员李民生一行来我省调研督导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省编办主任赵继春同志参加了座谈,副主任刘修起同志介绍了我省情况。

民生同志在全面听取我省开展实名制管理工作情况,并查看了有关资料后,对我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省按照中央编办等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和支撑手段,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基础工作很好,省直和全部乡镇及多数市县在实行《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基础上,推行了实名制管理,并建立了个人编制证、卡等,实行信息公开,成效比较显著。二是积极探讨建立编制使用核准等各种配套制度。核准制度是与实名制管理相辅相成的重要制度和手段。这是个创新,与其他省有类似之处,但有自身特点。结合推行实名制,一些地方探索建立与组织、人事、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协调约束配合机制,建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制度等,促进了机构编制实名制和各项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三是研究拟定了全省进一步健全完善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意见,省领导也已作出重要批示,相信印发后必将对全省推行、规范和完善实名制管理起到重大作用。四是把实名制管理与消化超编人员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实名制管理消化超编人员,实现编制与人员相对应。实名制管理的目的就是防止和控制超编,实现财政供养人数与编制数一致。民生同志还对我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尽快出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指导意见。二是对未实名制管理的少数市县做出规划,确保2011年全省全面实行。三是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当前要将把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情况总结报中编办。

省编办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办的要求,加大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力度,力争于2011年在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尽快实现机构编制数、实有人员数与财政供养数相一致的实名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