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全面完成实名制信息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2-01-16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根据实名制管理工作整体安排,为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信息数据的实效性、实用性,充分拓展信息平台的强大使用功能和年终统计数据上报工作,沧州市编委办从20111115日起集中一个多月的时间,全面完成了实名制信息复核和2011年终数据统计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整体推进。为确保信息复核工作和年终统计工作的协调推进,下发专项通知安排布署,科室人员进行内部分工和工作协调,并结合信息复核,完成了2011年年终统计数据的上报汇总工作。二是明确责任,严格程序。上报机构编制部门的数据必须经过机关事业单位的初审,再上报编制部门复核。复核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修改、补充和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发生变化的,携带相关依据进行了及时变更,确保了年终数据汇总的完整。三是信息全面,数据完整。通过对信息的复核和数据的比对工作,查找出了数据差别的原因,并得到机关事业单位的确认,证了实名制信息应录尽录,不重不混不漏,为《机构编制管理证》、《编制使用证》的换发和年终统计工作奠定了基础。四是规范运作,作用显现。利用复核确认的平台数据,按照编制使用核准程序,圆满完成了2012年全市公务员考录、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考录政法干警编制使用审核工作。以平台数据为基础完成年终数据上报工作,有效减少了机关事业单位的上报次数和工作量,实现了平台数据与年终数据的完全统一。

通过信息复核实现了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数的一一对应,初步实现了编制动态管理,提高了实名制管理的实效性和实用性。截止目前,市直和16个县(市、区)全面完成信息复核和年终数据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