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机编办〔2015〕124号

关于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

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8-08 作者:超级管理员

各设区市、县(市、区)编委办,省直各单位干部(人事)处:

全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面对工作新常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仅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还涌现出一批带头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爱岗奉献的先进典型。大厂回族自治县编委办主任关松发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其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编办拟在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努力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现就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

关松发,男,满族,中共党员,19644月出生,19807月参加工作,现任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群众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和县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工作35年来,关松发同志始终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深根植于思想之中,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推进发展,严以律己锤炼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务实勤勉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严”与“实”的修身做事要求。关松发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6月以来,《光明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71日,我省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命名表彰会议,关松发同志被评为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

当前,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既肩负着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艰巨任务,又担负着从严治办、带好队伍的重要职责。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打造“五型”机关,争创“两个一流”,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二、准确把握学习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关松发同志对党的感情朴素而真挚,对党的事业坚定而执着。他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自身职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创一流业绩。

(二)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关松发同志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忧得其所;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座右铭,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注重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他努力把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相结合,不断做好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爱岗敬业、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关松发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成为干部群众眼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工作狂”。他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部门、单位和乡镇开展实地调研,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制定出一整套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起到重要作用。他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因个人私事请假,从来没有因工作繁忙喊累,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的优良风范。

(四)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关松发同志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危难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他认真组织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组织结构优化,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发展急需、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为大厂县科学发展、后发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他除了担任县编委办主任,还承担着推进城乡统筹和新民居建设、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及全县群众工作的重任,创造性地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五)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节操。关松发同志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恪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凡是不符合机构编制规定的,都坚决不呈报、不办理,始终当好机构编制管理的“把关人”。他生活简朴、勤俭节约,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处处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进退得失。他不仅严以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和约束,树立起一名领导干部公而忘私的良好形象,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三、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一)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省编委办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报告,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二)创建学习专栏。在河北机构编制网开设学习专栏,通过视频、图片、报道、评论等多种形式、多种体裁,多角度、多侧面宣传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学习宣传活动的进展成效、各界反响、经验做法。同时,广泛搜集和展示其他先进典型的资料,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宣传其他先进典型相结合,在相互比较、相互印证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交流研讨。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的实际,撰写心得体会,8月底前各市县编委办选送1篇优秀作品,以设区市、省直管县(市)为单位统一报省编委办人事处,省编委办将择优在河北机构编制网、橱窗、内刊予以集中展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对照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四)形成长效机制。以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系统总结近年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有效经验,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抓手,形成争当先进、争做好干部的长效机制。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提升的办法和措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答题测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定点扶贫、“春雨行动”等工作,深入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认真落实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

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谋划,细化任务分工,搞好统筹协调,把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调度,跟踪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指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推进活动的措施和办法。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与落实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圆满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