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关松发“真”精神,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承德市编办

时间:2015-09-19 作者:超级管理员

2015730日,我办全体人员观看了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他一心为公、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正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榜样,正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现实表率。我们学习关松发同志,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关松发同志为标杆,发扬关松发精神,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

一是学习他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关松发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恳工作,做出了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他的先进事迹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编制队伍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生动教材。35年来,关松发同志始终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一心扑在工作上,既不能为年迈的父母尽孝,也难以为心爱的妻子助力分忧,更无暇顾及女儿的学习生活。这35年,关松发同志为工作、为群众贡献了很多,对家庭、对自己却亏欠了很多,他舍小家、顾大家,一摞摞厚厚的笔记本,一双双磨破的旧皮鞋,就是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见证。我们学习关松发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把群众利益举在头顶,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

  二是学习他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关松发同志视工作如使命,待群众如亲人。工作有困难,他千方百计破解;群众有困难,他想方设法帮助。他真心的付出,获得了衷心爱戴。同事口中的工作狂,群众眼中的活雷锋、正能量,社会认可的十佳公仆、身边好人,群众的称赞、组织的认可,就是对关松发同志的最好认可和最大褒奖。我们学习关松发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就要像他那样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困难不泄气,有了矛盾不遮盖,干起工作不懈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学习他敢于担当、创新破难的开拓精神。关松发同志一直为大厂县的发展兢兢业业,他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县级为人民服务网、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研制了全省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刷卡结算软件、在全省率先启动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全省第一个县级城乡一体化规划等,他勤于学习、乐于创新的工作精神,留下了一串闪光的工作业绩,为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学习关松发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敢于承担发展赋予的重任,用创新的精神提出新思路、磨练新本领、适应新常态。

四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实干精神。35年的工作中,关松发同志从来没有因私事请过一天假,身兼数职,累计加夜班6000多次,休息日、假日加班2000多天,他把每一天都奉献给工作,为群众谋利益、为全县谋发展。关松发同志对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对个人却十分苛刻、克己奉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未从拿过加班费,从未向组织要过任何待遇,从未为自己和家人谋过任何私利。在关松发同志身上,集中展示了勤勉为公的崇高境界,体现了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我们学习关松发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坚守优良的道德操守,永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平凡铸就伟大。关松发同志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基层,不记得失,勇挑重担,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关松发同志为榜样,以关松发精神为动力,牢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