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 为群众燃烧

时间:2015-08-08 作者:超级管理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高俊波,在大厂县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我的发言题目是《热情  为群众燃烧》。

关松发同志是我邻村同乡,又是我小学时的老师,因此我和他很早就认识。20104月,我调入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从那时起,我便在关松发同志的领导下工作至今。

我所在的县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县城乡一体化推进委员会领导下,承担着统筹县域城乡发展,特别是新民居建设这一艰巨任务。没有完善的支撑性政策,缺乏可借鉴的经验做法,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关松发同志带领我们多次深入基层镇村调研,还经常到周边地区学习考察。说起实地调研考察,其实不简单,一路轻车简从辛苦不说,有时还要吃闭门羹,看人家脸色。“我们领导不在”,“这些问题我们不了解情况”,“我们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些话语我们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对此关松发同志多次开导我们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恒心,要敢于迎难而上,不烦不恼,还不要怕遭白眼,不要怕坐冷板凳,要始终坚持以心换心,以诚相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次,我们冒雨到通州区某乡考察新民居建设情况,此前我们已联系多次都没有结果,这次乡领导终于安排和我们见面。不想半路上我们的车抛锚,细雨中关松发同志和我们一起推车,雨水和汗水湿透了衣服。考察单位的领导被关松发同志深深感动了。还有一次,我们入村查访调研失地农民就业和生活情况,正赶上该村因土地调整干群之间发生矛盾,情绪激动的群众不由分说,便把满腔怒火发到了关松发同志身上,无名的指责夹杂着谩骂铺天盖地袭来,对此关松发同志毫不慌乱、沉着冷静,熟练运用政策,以巧妙的方法、诙谐幽默的语言安抚群众的情绪,帮助村干部成功化解矛盾,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尊重。

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我们以满腔热忱赢得了考察单位及农村干部群众的理解,大家开诚布公,互通有无,针对统筹城乡发展进行深入广泛地交流,为我县统筹城乡发展相关政策的制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县新民居建设凝结着关松发同志的大量心血。工程规划之初,他反复查阅相关资料,多次带领我们走村入户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规划设计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使我县新民居建设工程既符合科学规范要求,又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以致规划设计单位技术人员都说:“关老师快成了规划设计专家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关松发同志日夜牵挂着工程质量和安全,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现场会,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他还建议镇村组织人员成立新民居工程建设监督小组,随时监督检查工程建设情况。

为了制定一套科学规范又切实可行的全县新民居安置补偿方案,在充分保障群众利益的前提下,让开发商能够接受,关松发带领我们白天调研考察,晚上梳理,反复测算补偿方案,光计算器就按坏了两三个。在这过程中,开发商多次找到关松发同志,以种种原因千方百计提高新民居建设成本,企图以此来降低对农民群众的安置补偿标准。关松发同志每次都据理力争毫不退让,从土地使用、工程建设到村民拆迁安置补偿和开发商逐笔算账,直到开发商心服口服。通过与关松发同志打交道,新民居开发商都清醒地认识到关松发是一个关键人物,于是千方百计接近他,项目开发商,多次提出宴请、送慰问品、安排外出度假等请求,关松发同志每次都婉言谢绝,并且及时在领导班子会和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通报,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常说:“我们不是为开发商工作的,我们服务新民居项目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一旦吃了或拿了开发商的东西,就不能理直气壮地说话,就不能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

为了更好地宣传新民居这项惠民实事工程,让百姓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促进新民居搬迁,关松发同志经常亲自带队,深入镇村和农户家中,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拉家常式的表达方式,不厌其烦的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新民居政策,并把抽象枯燥的政策、法律知识与广大农民生产生活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广大农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

田各庄村韩建国,今年五十一岁,兄弟三个共同生活,家境贫困。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韩建国迟迟不肯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并拒绝让镇村干部进家门。村干部知道他家的情况都不愿再去碰壁,并劝我们也别去了,去了也没用。可关松发同志冒着酷暑,带领我们,多次前往他家。叫不开门就隔着门苦口婆心的劝说。在关松发同志的热诚感召下,韩建国终于打开了门。走进一看,家里破破烂烂,到处乱糟糟、脏兮兮的,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屋里不透风,像蒸笼一样热,进屋一会儿我们都已汗流浃背。关松发同志仔细地询问着老韩一家的生活情况,反复的讲解新民居建设的意义和政策,耐心地帮助他算清每一笔明白账,逐一打消笼罩在老韩心头的疑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做通了韩建国的思想工作,顺利地签定了安置补偿协议。临走时,关松发同志自掏腰包为老韩家里买了台电风扇,聊解燃眉之急,老韩对此感动不已。

辛勤的耕耘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新民居建设在全县顺利启动实施,截止目前,和园小区、潮白馨居、邵府社区、福佳苑四个社区一期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1600余户村民喜迁新居,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对工作严谨入微的关松发同志是铁面但却不是无情,单位干部职工他时刻挂在心上。单位困难职工逢年过节,他都亲自上门慰问。困难职工、单位同事谁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主动帮忙。关松发同志体贴入微地关怀着他人,却唯独没有考虑他自己。夜以继日的工作,关松发同志血压高压一度逼近200毫米汞柱,经常感到眩晕。我们多次劝他休息,可他却说:“问题没有解决,工作无法推进,我就是睡,也睡不着啊。”我母亲于2007年患脑梗,后来病情日益加重,生活一度不能自理。关松发同志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医院和我家中探望。每逢节假日值班,他都主动替我,让我回家照顾母亲。可直到2013年他的老父亲去世我才知道,原来他的老父亲也患病卧床多年,对此,关松发同志却从没向我们提起。

这就是我可敬的领导和老师,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关松发同志。作为同事和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地向关老师学习,并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为全面推进我县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