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省编委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全员培训研讨会

时间:2017-12-13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省编委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全员培训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编委办于11月29日—12月5日,利用5天时间,在办机关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全员培训研讨会。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观看专题片、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和处级以上干部代表交流体会等形式,原原本本、逐章逐节、逐条逐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法治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专题片;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和有关组的分组讨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处级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集中培训研讨,感到收获很大。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的领路人,是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大家一致表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只要我们坚持以这一伟大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中央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通过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提出的各方面创新、各方面的战略安排有了进一步掌握,找到了工作遵循,明确了工作方向。四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会人员敞开思想、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在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上都有不小收获,受到很大启发。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当前的学习仍然是起步阶段,成效仍然是初步的、基本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仍然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反复学、结合学,继续在学懂弄通、真学真信上下大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及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对标、准确对表,深入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奋力推进所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宗旨观念,加强思想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时间节点和具体问题,抓好我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备案试点、廉政谈话等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