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石家庄市栾城区编办突出重点环节推进职能转变

发布日期:2015-03-2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石家庄市栾城区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抓好四个重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高效快捷的发展环境。

一是梳理审批事项。对全区37个审批部门的360余项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取消非行政许可、行政监管类别,编制区政府部门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并及时衔接落实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审批项目,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以规范前置审批条件为重点,凡能采取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的,一律不设前置审批,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并统一按照“申请—受理—审核—办结”的模式,编制《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实施流程再造。探索建立并联审批制度,推行“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时办理、限时办结、统一送达”机制。目前,全区减少办事环节75项,压缩审批时限360个工作日,平均办结时限为7.48个工作日(法定平均时限19个工作日)。

三是推行网上审批。建立网上审批系统,网络延伸到部门、联接到乡村,实现区、乡、村三级联网,做到外联办事群众、内接审批窗口。167项审批和服务事项从申请登记到受理、审核、审批、公布等所有功能全部在网上运行,群众通过门户网站就可以申报事项、咨询和查询。同时对网上审批系统平台软件进行升级拓展,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及时提醒各审批环节负责人审批时限,使群众在第一时间收到办结通知。

四是建立完善全程服务机制。深化“三级平台”、“两个代办”工作,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建立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173个村便民服务站,实现网上审批三级互联互通。建立“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机制,开辟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配备专职“保姆”,为项目落户提供全程服务。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农村代办员负责代办群众委托事项,做到群众办理一般事项不出村、出村有代办、代办不收费。并聘请农业、林业、畜牧、农机、法律等技术骨干或专家,开展“便民服务直通车”活动,无偿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和现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