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邯山区编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1、开展梳理摸底工作。专门下发关于报送行政执法有关情况的书面通知,全面梳理全区拥有执法权的行政部门及单独设立执法队伍的相关单位,并将它们分类整理。摸清具有执法权限的部门开展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据、开展执法的范围及具体执法事项、执法机构性质、核定的编制数量及属性以及现实有人员配备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2、设立综合管理机构。按照《邯山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设立邯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并制定了“三定”规定,核定了部门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根据城市管理权限调整,整合执法权限,相关职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市要求调整移交职能(相关职能在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成熟一项、移交一项、逐步集中到位),目前已经完成挂牌并开展有关执法工作。

3、推进行业内综合执法。在农业畜牧、文化、卫生计生领域推进改革工作,在相关部门内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职能相近、执法内容相近、执法方式相同的部门、事业单位进行机构和职能整合。在农牧局设立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负责农药化肥监理、农机监理、畜牧水产安全监督等执法职责。在文广新局设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文化领域执法职责。在卫计局设立卫生监督所,负责卫生计生领域综合执法。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邯郸市邯山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