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一季度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邯山区编办

2018年第一季度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区委精准帮扶工作统一安排,我帮联的对象是邯山区代召乡高里堡村村民现将第一季度帮扶工作汇报如下。

一、家庭基本情况   

该帮扶对象1945925日出生,家里两口人,其有高血压慢性病,其家属有高血压,脑积水、精神残障,需长期服药,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

二、帮扶内容

1、新一轮帮扶户调整以后,春节前2月6日,到代召乡高里堡与乡、村干部同时入户调查了解帮扶对象情况,节假日为其送去慰问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2、4月19日、25日、26日我多次入户调查,想再次了解统计收入,研究脱贫策略,但都未见到本人,打手机也无法接通跟其大女、二女及家访邻居、乡、村干部见面了解情况。

3、4月27日,得知帮扶对象家属在邯山区华信社区服务站住院,我立即带上慰问看望,了解其家属病情并详细询问各项低保、医保政策。询问生活情况、病情发展。

三、帮扶成效

帮扶对象家低保月补助473残疾补助50元;为其办理光伏发电扶贫补贴,年收入约2800元,5月开始发放;目前正在联系,为其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

下一步,我会将帮扶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切实摆上重要日程,经常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对帮扶对象做到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问,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动态情况,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邯山区编办

                                                                    2018年4月27日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