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沽源县工商业联...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沽源县工商业联合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保留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台湾工作办公室牌子)、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与沽源县委统战部合署办公(挂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牌子)。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加强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国内外的影响,最大限度地团结海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其主要职能:是团结、帮助、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使其爱国、敬业、守法。

二、主要职责

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上级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上级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上级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乡(镇)、科局行政领导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联系工商联、联系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选拔、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外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各乡(镇)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联系、指导工商联工怍。

10、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职责:

1、参与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8、开展工商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生产质量;

9、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办际市场。

10、增进与港、澳特区及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纱有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1、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2、承办县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内设2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本部承上启下和部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正常运转;负责文书处理和文字工作;负责会务、档案、财务、接待、保卫、保密工作。

2、综合股。

负责对台有关工作;负责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综合性调研、宣传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对民主派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二作和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举荐工作;负责党外代表人圭的政治安排和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推荐工作;负责联系各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人物,调查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提出有关制定党外知识分子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工商联下设1个办事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完善;负责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会员素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意见、要求和建议;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生产质量;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增进与港、澳特区及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做好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行政编制4名,其中部领导职数3名。沽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事业编制2名。

工勤人员按规定配备1名,编制另列。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