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阳县委编委办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高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编委办安排部署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办20191月至3月认真开展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目前整体工作已完成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度全县应参加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224个,止到201941,所有单位已全部完成。

二、主要做法

    (一)吃透文件精神,做好前期工作。一是召开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专题会议,组织业务人员加强对年度报告制度学习,并结合上年度的法人登记情况,全面部署事业单位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二是印发文件。2019 11日面向全相关单位及主管部门,印发了年报公示工作通知及具体的填报说明为各单位提供业务指导。

    (二)严格年报规定,认真审核把关一是严格按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做好网上材料审核工作,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通过电话、事业单位登记局QQ群、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说明原因退回进行修改,直至修改正确后予以审核通过。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集中统一将其中224家事业单位的法人年度报告书在保定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二是对于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要求其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报送年度报告。三是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同步,及时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和登记电子档案的备份工作,保全资料,方便查询。

    (三)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年报效率。一是在年度报告报送前,将年度报告和法定代表人等变更登记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制成电子文档上传至我单位公开邮箱,方便事业单位下载学习;二是在年度报告报送过程中,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经办人员变更等情况,采取电话答询、QQ群交流、现场培训等方式,使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网上办理登记和年度报告报送的相关操作流程,确保了工作的及时有效。

三、存在的问题

 1.部分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认识还不到位。对登记管理工作主观上不重视,对年度报告、变更、注销登记缺乏正确理解。

2、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对年度报告的操作流程不熟练,工作效率较低。

    今后,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201941 

来源:高阳县委编委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委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