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故城县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故城县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

 

为规范故城县机构编制网信息发布,维护网站信息资源权威性,更好地展示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网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职责分工

(一)故城县机构编制网是机构编制系统的政务性网站,是对外发布信息、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主办单位是中共故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各室负责业务范围内栏目信息的搜集、整理、审核、报送等工作,指定专人担任责任栏目信息管理员。信息管理员要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前的搜集、整理、审核、报送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维护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信息管理员对责任栏目信息发布负直接责任,主要负责人对责任栏目信息发布负领导责任。

(三)综合负责负责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

(四)监督检查股负责网站信息的保密安全审查工作

二、栏目管理

故城县机构编制网现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定规定、监督检查、登记管理、网上名称管理、机关建设11个栏目。

三、信息发布

故城机构编制网主要登载和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政务信息,分享交流机构编制部门改革创新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宣传报道全机构编制系统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工作动态,推介转载其他媒体网站发布的具有参考性、借鉴性的机构编制工作经验交流信息。

故城县机构编制网信息发布流程:栏目信息管理员搜集整理信息→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审核监督检查股保密安全审查综合股发布。

)网站信息管理员对网站信息更新要做到及时准确,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每月至少更新1条信息。

)网站信息管理员要定期检查责任栏目有无错漏及其他异常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报告。

(十)在故城县机构编制网发布信息的内容必须符合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积极向上,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和安定团结,禁止在网站发布下列信息:

1、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或国家法律法规的信息。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

3、损害国家的荣誉和利益的信息。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宣扬封建迷信的信息。

6、散布谣言,编造和传播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

7、散布淫秽、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信息。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

9、与机构编制工作、机关建设和服务群众无关的虚假、过时信息及广告。

10、法律、法规禁止的其它内容的信息。

四、保密要求

(十)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栏目信息管理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网络信息公开和保密的有关规定审报上网信息,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把好保密审查关口,做到既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又确保信息发布安全。

(十)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共故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