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09-27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中共故城县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活动,从学《条例》入手“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抓好宣传贯彻落实。

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故城县委编办以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引领,提升业务水平、工作能力为根本,根据工作实际,研究活动方案、明确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效果,要求通读原文、深入理解、熟练运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

学习中,编办主任刘金发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入了新时期新模式,对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一要通读全文,学懂悟透。《条例》是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的基本遵循、指导大纲,各项工作都必须以此为据,机构编制系统的同志必须达到熟记能背的要求。切实能够沉心静气读原文悟原理,重点是对《条例》中的新规定新内容要深入学习掌握,深刻理解领会。二要联系实际,深入理解。《条例》已经实施,工作中绝不能再依老办法、凭老经验。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一切从《条例》出发,把深入领会与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在一起,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讲究实效。要讲究学习方法,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撰写心得与相互交流等形式提高学习效率,加快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通过全办领导干部集中学,党员同志专题学,日常工作中长期学等多种形式学习,进一步约束全办领导干部始于学习,精于业务,进一步提高全办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水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