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编办第二十一届全国推普周暨河北省第十一个“双推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1-31 点击次数:?
【字体:

各科室、事业单位

2018年9月10日—16日为第21届全国推普周,今年9月为河北省第11个“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简称“双推月”)。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文件要求,结合我 实际,现将我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二、活动要求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科室要以此为契机,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研究语言文字工作领域的新情况,积极探索推普新形势。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宣传手段、监管机制、活动形式和服务方式等各方面创新,重视发挥“互联网+”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绿色发展,厉行节约,发对浪费,节俭举办各项活动。把全国推普周的宣传与我省“双推月”的宣传结合起来,共同搞好宣传活动。

(一)各科室要做好宣传工作。继续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利用“馆陶县机构编制网”做好推普周和“双推月”的宣传报道和公益广告展播;积极配合语委做好社会宣传。

(二)加强组织领导。编办将成立推普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等工作,将推普周活动切实开展起来。

、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召开全推普动员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布置推普周活动具体工作

(二)搞好宣传引导,在单位门口、办公区等地张贴悬挂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说普通话,做文明人”等标语和宣传画,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使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深入到全干部职工的心里,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三)结合我实际情况,视情况出一期以本届推普活动开展情况及有关推普知识为主的专栏展板,加大推普周宣传力度。积极做好与本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职工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为建设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过活动来锻炼、提升机构编制部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

来源:馆陶编办
责任编辑:馆陶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