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委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近年来,广平编办认真研究监督检查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监督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
    一是不断丰富监督检查工作内涵。按照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我办在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专项检查、督查和核查的基础上,加强了对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上级安排部署执行情况的评估督查,通过对有关单位机构设置是否按要求调整到位、内设机构是否按要求推进落实。
    二是积极拓宽监督检查工作领域。我办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认真做好上级统一部署的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外,还结合实际,会同纪委、组织部和审计部门开展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有效杜绝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健全监督检查工作综合约束机制。我办坚持调研与督查并重,在实地调研中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组织座谈等方法了解和掌握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或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对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踪问效。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