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9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高碑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按照《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保编办字[2014]117号)要求,我市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完成时限调整为20156月底前。为进一步高质量完成高政办[2014]65号文件确定的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保定市编办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行政职权的梳理、清理和权力清单编制工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步骤和要求如下:

     一、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梳理职权(20153月底前)。各部门要按照行政职权分类原则,梳理确认本部门行政职权,编制行政权力准许清单及运行流程图(认真补充填写相关附表1234;表格下载邮箱gbdsbb518@163.com,密码:6390720),于325日前,加盖公章后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市编委办审改办(市政府楼518房间)部门所属事业机构(单位)承担的行政职权由主管部门统一报送。

第二阶段:审核确定(20154月底前)。市编委办和相关部门对行政职权进行初审,组织专家论证,并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提出清理规范意见反馈各单位核实确认后,将行政权力准许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第三阶段:公布清单(20156月底前)。各部门行政权力准许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按程序经市政府审定后,正式对外公开。先由各部门在本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再由市机构编制部门和政务公开职能部门汇总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部门是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准许清单制度的责任主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形成上下联动。各部门要及时与上级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明确本系统行政职权的名称、归类、实施依据、实施主体等口径和标准,形成上下对应、相互衔接的职权体系。

(三)严格督导检查。要加强对建立行政权力准许清单制度的督导,建立常态化和长效性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要督促其采取切实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通报批评,坚决纠正。对组织不力、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部门,要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进行行政问责。

 

 

                                                                          高碑店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25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