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办到高碑店市方官镇调研督导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近日,保定市委编办县乡处处长喻建军一行三人到高碑店市试点镇方官镇就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九生、市委编办主任李立新全程陪同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在方官镇,调研督导组召开了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镇党委班子部分成员参加的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张玉刚介绍了本镇基本情况、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李立新结合市级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责任分工和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督导组结合改革政策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喻建军指出,本次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次全方位、系统性的基层综合改革,也是乡镇、街道优化协同高效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方官镇作为高碑店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试点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要先行先试、做好表率,又要勇于尝试、发现问题。既要确保“四个到位”,又要重点做好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执法事项承接工作,确保各项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真正服务好人民群众。

关于下一步改革工作,喻建军要求重点做好“五个到位”: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一定要落实到位,夯实基层基础、下沉工作力量一定要落实到位,理顺县乡权责关系一定要落实到位,推进基层综合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一中心三平台”建设一定要落实到位,“三定”规定一定要落实到位,同时对如何落实“五个到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九生对调研督导组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镇、街道和涉改相关部门要将调研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到位”等重点任务和改革时间节点进行认真梳理,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方官镇作为试点镇一定要做好示范,为高碑店市、保定市改革工作增光添彩。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方官镇各工作机构标牌悬挂及办公场所调整情况,并对方官镇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表示肯定。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