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举行深化乡镇改革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2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深化乡镇改革攻坚月“三比三看”(比落实、比融合、比提升,看素质、看能力、看担当)要求,督促各乡镇以更高标准、更快步伐推进乡镇改革工作如期完成。6月10日下午,高邑县开展深化乡镇改革拉练活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谷会文同志带队,在全县5个乡镇开展拉练活动。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组宣委员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参加拉练活动。

    参加人员重点观摩了各乡镇新组建机构挂牌、配置、工作制度及运行情况,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深化乡镇改革拉练总结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和各工作专班的工作汇报。谷部长就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目前,我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已接近尾声,各乡镇已基本按照省、市和县委要求完成了各项改革工作,软硬件、人员和各项制度均已到位,完成了乡镇改革的“物理组合”,下一步就是要让这些新组建的机构有效运行起来,实现改革的“化学反应”。一是要继续转变观念。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省、市和县委的改革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使各乡镇工作尽快纳入新的轨道运行。二是要继续查漏补缺。通过这次观摩拉练,各乡镇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取长补短,确保不留改革死角。三是要继续抓好融合。各乡镇要在新组建机构运行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各工作机构间、工作机构与县直业务部门间的融合对接,推进乡镇形成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

  

来源:中共高邑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高邑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