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推动深化乡镇改革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4-17 点击次数:?
【字体:


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我县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和要求,迅速行动、抓紧谋划、稳步推进,扎实做好了深化乡镇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我县迅速成立了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县委书记万树军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我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六个工作专班组长由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同时建立了县级党政领导包联乡镇改革责任制,对乡镇改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县委书记万树军同志先后8次对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和相关文件进行批示,强调乡镇改革是当前县重点工作,意义重大,且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其在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精准理解改革意见,用足用好改革,深入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吸取先进地区的经验,创造性的开展工作。3月中旬,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省《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实施的通知》;及时召开了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3月27日,县委常委会研究了《高邑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4月2日组织召开了高邑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大会,乡镇改革工作自此全面展开,深入推进。

二是认真调研、摸清底数。省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下发后,为摸清乡镇情况,我县安排县编办、组织部深入各乡镇认真调研,重点调研乡镇职能定位、人员编制情况、机构设置情况、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此次改革的意见建议等;到县政法委、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就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等进行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各乡镇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改革方案的科学制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认真组织、积极推进。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及时转发了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实施的通知》,印发了《关于调整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立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的通知》《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县级党政领导包联乡镇改革责任制的通知》《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等文件,确保省市改革政策和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调度会,学习省市《实施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于4月7日组织召开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6个工作专班负责人对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和四个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乡镇改革工作明确了任务,规定了时限。目前,各乡镇正在按照县乡镇机构改革动员会统一部署就95项职责清单的认定、划分以及下属机构的办公条件、人员配备、职责界定进行谋划筹备,预定4月20日前一切到位。

来源:中共高邑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高邑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