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藁城区委编办三“做到”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和深化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藁城区委编办深入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和深化乡镇改革“回头看”,重点跟踪督查区直部门和乡镇贯彻落实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以及改革后机构职能运行情况,切实巩固改革成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全面自查自评,做到“全覆盖”。为确保我区党政机构改革和深化乡镇改革取得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针对改革后相关部门和乡镇人员变动较大等情况,我办细心谋划,精心组织,分别召开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乡镇改革“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对上级和本级改革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提高负责人员业务工作水平。并就“回头看”工作做了系统安排,要求全区涉及机构改革22主管部门和13乡镇对照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情况、机构名称标识调整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单位间职责整合、划转和协作配合情况、改革配套事项落实情况等内容逐项进行自查自评,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撰写改革实施情况自评报告。

二是深入部门督查,做到“情况明”。深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增村镇、南孟镇等多个部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评估,对改革后各部门的职能划转整合、职责分工运行、承接后的职责履行等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督查,对部分职责衔接不到位的及时进行了纠正。同时,积极推动部门业务深度融合,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职能调整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

三是督促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清”。在实地督查中发现的能够立即整改落实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对于比较复杂的问题,充分听取部门意见,经研究后再以整改台账形式适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各有关部门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问题清零”。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