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藁城区委编办三“步”举措全力推进全区乡镇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2-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藁城区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及早谋划,三“步”举措全力推进全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改革情况先摸一步。2019年以来,藁城区委编办先后对全区13个乡镇的人口数量、区域面积、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以及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了3次摸底统计,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改革文件先学一步。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藁城区委编办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乡镇机构改革中职能转变、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确保吃透改革文件精神。

三是改革问题先理一步。结和上级改革文件精神和藁城区实际,藁城区委编办梳理出8项改革问题,并上报上级部门予以解答,确保改革举措与上级改革方向保持一致

藁城区委编办现已着手乡镇机构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确保改革进度按照上级改革时间节点要求推进。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