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石家庄市藁城区编委办“六字工作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发布时间: 2018-04-25 点击次数:?
【字体:


 

藁城区编委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通过“六字工作法”积极推动我区简政放权工作。

一是上级下放权力“接”得住。我区编委办主动与成员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法制办、审批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上级权力下放、调整、取消等事宜,理顺承接关系,规范办理程序;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与上级对口部门进行业务对接,确保上级下放权力接得住、用得好。

二是本级权力“放”得下。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开发区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向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局下放区本级行政审批(许可)事项158项,后经我区编委办梳理规范,共保留71项。同时,按照上级有关“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要求,分两次向区行政审批局划转各类行政审批(许可)事项147项。

三是审批事项“管”得好。从事项名称、事项编码、设定依据、服务对象、申请材料等方面全面规范审批事项,确保审批事项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利用网上审批平台,全面公开审批事项相关的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审查细则等内容,实现审批公开透明和可追溯、可核查,切实提升服务实效。

四是审批程序“简”得明。对照《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编制公开了《藁城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共涉及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垂管部门19个,共计177项行政许可事项。所有事项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的要求,启动了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借助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确保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群众办事最便捷”的改革目标。

五是规章制度“严”得狠。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权力清单制度、行政审批工作制度、行政权力公开制度等;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机制和日常管理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办理业务,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六是改革经验“比”得勤。日常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注重与上级和其他县(市、区)的沟通联系和学习借鉴、对比审改工作情况和成效,总结经验,推动审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