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委编办“四个常态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20-12-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藁城区委编办三创四建”为契机,通过“四个常态化”持续提升干部整体素养,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一是理论武装”常态化。严格落实每周学习制度,在年初学习计划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等时政热点,强化学习系统性、及时性。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原汁原味自学、领导带头领学、巧用平台跟学、交流研讨深学、集中测试促学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站位

二是“业务讲堂”常态化。由编办主任带头、各分管领导负责,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进行授课培训,由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本科室工作,对机关党建、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实名制核查等具体业务分模块梳理讲解,进一步拓展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面,加快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三是创先争优”常态化。围绕深化乡镇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权责清单编制等重点任务,对标省、市要求和先进区县经验做法,积极查找短板,强化沟通、加强学习,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开展“亮出成绩单,大家来评判”等活动,从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党员社区“双报到”、信息报送等方面树立标杆,引导干部比、学、赶、超,全方面增长才干,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质效大提升。

四是“考核评比”常态化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完善重点工作台账,逐项分解任务,明确工作内容、评分标准、时间节点和责任科室等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实施“月评议、季评比、半年考核”制度,对各科室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打分评比,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在评优评、选拔任用、职务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营造公平正义、创新担当的良好氛围。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