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委编办“四步走”做好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 2019-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机关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指示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抓好落实。

一是实现思想破冰。及时组织召开编办全体会议,传达机关效能革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区委区政府有关“效能革命”的文件,按照效能办总体要求和部署搞好每个阶段工作,克服“与已无关”的错误认识,解决了机关职工思想认识上消极模糊的偏差问题,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了人人思效能、讲效能、抓效能、创效能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当前机关作风顽疾,对标对表“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的工作追求,认真自查自纠,对照检查自身在“效能革命”中思想认识、思维方式、精神状态、行为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查找症结,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将机关效能革命转化为我办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

三是抓好统筹兼顾。把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深化“双问计”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全面谋划、统一部署、协同推进、综合实施,以工作实绩检验机关效能革命成效。

四是强化制度保障。更新完善编办制度群,把规章制度落实到地。组织专门人员对编办所有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和完善,先后修订完善了室务会议制度、值班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机关工作制度,多角度、全方位对编办工作做了严格细致的制度规定,运用制度对工作进行检查对照,运用制度对全体干部进行监督约束,推动编办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真正实现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