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编委办“先、快、实”激发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6-12-16 点击次数:?
【字体:

   当前,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机构编制工作越来越受重视和关注,任务越来越重,这就要求编委办每名干部都要更加负起责任、开创性地做好工作。为此,藁城区编委办立足“先、快、实”三个字,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一是意识“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明确机构编制改革方向,把握新形势下编制工作趋势性变化,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前预判,做出预案。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积极应对,主动地想问题、抓工作、促落实,增强工作前瞻性,强化服务主动性,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和先机,以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二是速度“快”。注重工作效率,接手的每一项工作都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绝不拖拉延误,应付了事。充分认清时间要素的重要性和重要作用,培养现代时间观、信息观和效益观,提高科学运筹管理时间的能力和工作高效率,力争以最少的时间产出最大的效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结果“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每一项重点工作,主要领导不断督促,加强协调,严格检查,狠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强化责任追究、强化目标管理、强化目标考核,做到重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谁不负责问谁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