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编委办坚持例会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16-12-08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下半年以来,藁城区编委办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推行了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三例会,通过通报情况、定期调度、工作讲评、综合会诊、科学决策、学优学先等内容,提高了机关管理的有效性,促进了编委办良好沟通机制和科学民主、融洽工作氛围的形成,提高了各科室、工作人员的配合度,实现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
工作例会由主任或副主任主持,各科室和全办人员参加,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是:
一、统筹全局,讲评总体工作。各科室对照责任清单和分管工作,对工作思路、开展情况和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案、后续的工作安排等在会上进行汇报。编办领导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找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并进行工作布置。同时,为避免工作讲评流于形式,编委办领导随时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办,做到每项工作都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实效,形成抓落实、促工作的长效机制,使机关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二、集思广益,切实解决问题。通过追踪各科室工作动态、集体讨论研究编委会议题、请示报告事项和后续工作计划,协调各科室的工作方法及人员调配,不仅可以博采众长,提出改进性及发展性的工作方案,合理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矛盾和难题,更关键的是,可以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避免走弯路和犯错误,节约行政成本,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学优学先,激发工作活力。由编办领导在例会上梳理总结有亮点的工作思路、方法及建议,各科室、工作人员主动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拾遗补缺,逐步提高了编制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另外,学优学先制度的推行,改变了过去传统例会模式,创新了工作机制,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想问题、抓工作、抓落实,以点带面,激发了编办工作新活力,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例会制度是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新机制、新举措,目的在于促进全办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办形成主动想事谋事、努力办好事办成事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办工作人员自觉遵守例会制度,并不断研究,完善推进和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