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藁城区委编办坚持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考核助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5-26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落细,藁城区委编办强化工作措施,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考核作为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事后运用”,提升机构编制整体使用效益。

一是重学习,把准考核的“方向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对照上级考核方案,研究起草区级考核方案,明确考核对象、实施步骤及有关要求,按照“层层分解、逐项细化”的思路,尽可能客观、全面采集考核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运行信息,确保考核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重点监督检查机构编制事项的落实是否存在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目标,用出考核的“广角镜”。坚持目标导向,按照方案部署,首先要求考核部门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报委编办。自查结束后,选取年度有需要落实的机构编制事项的部门进行抽查,采取实地查看、问卷调研、座谈沟通等多种方式抽查,注重将自查结果抽查结果相结合同时,发现收集部门运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与部门交换意见建议

三是用结果,找准监督检查的“突破口”根据抽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自评得分进行修正,初步形成考核结果上报区委组织部,针对结果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作为后续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点,努力解决问题背后反映出的体制机制问题。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