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藁城区委编办“三加强”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次数:?
【字体:

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求,藁城区委编办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学准确定位,着力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跟踪督办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形成统一规范、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督体系,以亮剑精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执纪,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事前培训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同时,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干部培训班课程,增强了各级干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事中监测。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研判,探索“前台+后台”的监管模式。以机构编制管理和督查事项工作要点为抓手,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动态监测部门机构运行、编制使用情况,同时重点开发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电子台账,定期收集全领导职数变化情况。深挖数据潜力,分析部门职能变化、职责履行、人员编制情况,为合理配置各类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率提供保障。充分利用“12310”举报电话等公众监督机制,编织多方位的机构编制监督网络。

三是加强事后跟踪督强化机构编制跟踪问效机制,坚持“问效结果要有实用性”原则,扎实推进对深化乡镇改革运行情况的跟踪问效工作着力织密“防护网”。重点将跟踪问效结果与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联动机制相结合,对跟踪问效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挂账督导,保障机构编制事项的贯彻落实。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